堅信從農信念 青農轉型經營親子農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桃園大溪有一對青農夫妻,他們懷著一顆永續愛護土地的心,投入有機種植,5年來經歷重重困難和挫折,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他們將農作種植轉型成親子農遊經營,導入食農教育跟環境教育,在兩人的努力下,終於開創出一條全新的路。帶您去看看。

青農 邱照明:「來你來看,這個白菜被蟲吃的亂七八糟了,為什麼?」

為了要種植健康安全的蔬菜,邱照明在田裡種白菜來跟大自然協調,告訴蟲說,我種白菜給你吃,高麗菜可不可以留給我,才讓他們得以種出漂亮健康的高麗菜。

青農 邱照明:「會來投入農業工作,是我跟我太太在心中一直有一個土地永續的願景,在投入進來之後,我們發現沒有這麼簡單,連要找一畝良田,我們都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走遍了全台灣5個縣市之後,才到桃園大溪的康莊有機聚落落腳,在這邊實現我們土地永續的願景跟夢想。」

有機友善種植讓夫妻兩吃足苦頭,面對水災、旱災、病蟲害都是難以克服的問題,投入的前2年常常是顆粒無收,直到他們接觸社區農遊體驗後,開始規劃轉型成親子農遊經營,此後讓他們找到了一片天。

青農 邱照明:「很多人來接觸大自然之後,他們生活開始起了變化,他們來接觸農村之後,發現原來農村也可以這麼好玩,並且可以帶著孩子的部分,來做這邊的食農教育、生態、教育跟環境教育,都是很多家長他們的在以前沒有想過的事情。」

產業經營,挑戰可是瞬息萬變,這2年遇到疫情攪局,農村的遊客銳減,邱照明也開始逐步的調整方向,朝向更精緻、更深度的旅遊發展,透過地方創生見習學院,培育大專生青年、用社群媒體分享農夫的日常,一步步實現他們永續愛護土地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