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將接續對台軍售 國防部:按正常程序進行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透露,美國接下來仍有對台軍售,外界關注具體項目。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右)今天說,對美軍購攸關戰力,但受限保密條款約束,尤其美方通知國會有一定程序,相關軍售都按正常程序進行。圖左為立委溫玉霞。(圖/翻攝自立法院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透露,美國接下來仍有對台軍售,外界關注具體項目。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天說,對美軍購攸關戰力,但受限保密條款約束,尤其美方通知國會有一定程序,相關軍售都按正常程序進行。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引發立委關切若中國攻打台灣,美國是否將出兵護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昨天在立院答詢表示,台灣防衛要靠自己決心,要購足所需自衛武器,美國持續提供台灣武器,「接下來還會有軍售的宣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一定金額以上採購辦法」等法案。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會前答覆媒體詢問指出,大家都非常了解軍購攸關戰力,所有軍售受限保密條款約束,尤其是美方通知國會有一定程序,因此相關軍售都按正常程序在進行。

柏鴻輝並指出,吳釗燮在立院的回應無關洩不洩密,所有軍售都按照既定流程,美方只要通知國會就會同時通知台灣,國防部有排定所有軍售審查流程,並到立法院報告軍售進度。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質疑為何由吳釗燮發布,而非由國防部公布。柏鴻輝表示,外交部所轄駐美代表處有政治組、國會組,並由國會組向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協調,但這都是在工作階層上的討論,吳釗燮想表達的目的是「軍售進度都正常」。

此外,外傳一份俄羅斯機密報告宣稱,中國原本預計今年秋天攻打台灣。柏鴻輝強調,國防部始終專注戰訓本務、備戰,對任何時間出現的任何聲音都不予評論,但會審慎研析所有情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