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7.4強震釀死傷 半導體廠停電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福島外海發生規模7.4強震,日本NHK最新統計,至少造成3人死亡、超過2百人受傷,由於當地是半導體上游材料生產重鎮,影響部分廠停電停工。另外,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下午(17日)再對地震死亡人數進行更正,將原本公布的4死下修為1人死亡,其中有2人被認定死亡原因和地震無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昨晚23:36分左右(日本當地時間),震中位於福島縣沿海的地震,在宮城縣和福島縣引發強烈震動,震級達到6級以上。」

根據日媒《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已知地震造成4人死亡、107人受傷。不僅宮城縣和福島縣,東京的震感也十分明顯,捷運列車裡的懸掛扶手劇烈搖晃。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未來一周內,請對6級以上的地震保持警惕,因為強震往往發生在第一次地震後的2到3天。」

此外,東京電力公司也在網站上公布,地震造成超過209萬戶停電。進而也影響到日本半導體廠,瑞薩電子表示,正在盤查地震造成影響。環球晶則表示曾短暫斷電,沒有人員傷亡,設備檢查無問題就恢復生產。日媒《產經新聞》報導,鎧俠說明,部分半導體工廠地震當下自動關閉,確認安全會恢復運行。而索尼的半導體相關工廠沒有人為損壞,正在確認對生產設備影響。

由於此次地震與11年前的311大地震位置接近,日本當局隨即對當地核電站進行了檢查,目前小納川和福島第二核電站沒有發現異常,但已停止運作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一個渦輪機,因為地震觸發了火警。

新唐人記者 喬安 曾馨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福島強震 蔡發文「有需要就幫忙!」日媒謝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