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騷擾美國居民 美起訴5名中共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3月16日,美國司法部公開起訴五名中共間諜,指控這五人代表中共秘密警察,跟蹤、騷擾和監視美國居民。其中包括民運大佬、胡趙基金會祕書長王書君,而日前被刺殺身亡的李進進律師,生前擔任胡趙基金會董事長,是王書君的同事。

周三,美國司法部公開了三宗涉及中共在美國打壓異見人士、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重要案件。

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助理部長 奧爾森:「這些案件曝光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美國鎮壓不同政見聲音的企圖,展示了中(共)國是如何對異見人士進行跟蹤、恐嚇和消音的。」

涉案的5名被告分別是劉凡(Fan “Frank” Liu,音譯)、齊布里斯(Matthew Ziburis)、王書君(Shujun Wang,音譯)、林啟明(Qiming Lin,音譯)和孫強(Qiang “Jason” Sun,音譯),其中前三人已分別於15和16日在紐約被捕,並於周三在布魯克林出庭受審,另外兩人在逃。

剛剛被刺殺的紐約民運領袖李進進律師,和被告王書君曾同在一個民運基金會共事。而司法部指出:王書君至少從 2015 年開始,就在中共國安官員的指揮下收集有關持不同政見者和人權領袖的信息,並報告給中共政府。

根據法庭文件,5名被告都參與實施了中共的跨國鎮壓計劃,對持有與中共不同政見和不受中共政府歡迎的美國居民,實施跟蹤、監視、騷擾、甚至破壞行動。

其中,三名被告計劃毀壞一名居住在洛杉磯、批評中共政府的中國公民有關「中共病毒」的藝術品,並在藝術家的工作場所和汽車中安裝監控設備,以從中國對他進行直接監視。

劉凡和孫強等人則被控跟蹤、騷擾和秘密監視在美異見人士,更密謀賄賂聯邦官員,以獲取相關異見人士的聯邦稅單等。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