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4月俄國原油產量恐銳減300萬桶

國際能源總署(IEA)示警,俄烏衝突與西方制裁將打擊石油供給,衝擊全球經濟,進而抑制石油需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國際能源署(IEA)17日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受到制裁的影響和買家暫停交易,從4月起,每日可能有300萬桶的俄羅斯石油和油品無法進入市場,這將拖累全球經濟,如果主要生產國不增加產量,石油市場將陷入供不應求的局面。

IEA示警,能源市場面臨數十年來最大的供應危機,目前一些國家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主要的石油公司、貿易商家、航運公司和銀行,都避免跟俄羅斯有生意往來,意味著自4月起,全球油市每日少了300萬桶俄國石油供給。

IEA依據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目前已同意開採的產量預測,把今年全球石油日產量下調 200 萬桶至每日9,950萬桶。IEA表示,除非OPEC能增產,不然油市最快在第二季便會陷入短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