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染疫女檢出全新Omicron 本土累計17條傳播

基隆染疫女的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檢出全新Omicron(BA.2)序列,是國內第17條Omicron傳播鏈, 正和境外移入病例比對以釐清感染源,初判與東南亞有關。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基隆染疫女的病毒基因定序出爐,檢出全新Omicron(BA.2)序列,是國內第17條Omicron傳播鏈,正和境外移入病例比對以釐清感染源,初判與東南亞有關。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收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COVID-19本土零確診,也沒有死亡個案,另新增91例境外移入病例。

日前有1名住在基隆、在台北五分埔工作的20多歲女性(案21497),日前確診染疫、感染源待釐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名個案檢出全新的Omicron變異株序列(BA.2),與本土現有Omicron序列都不同,為國內第17條Omicron傳播鏈,目前正和境外移入病例比對基因序列,也會和工作地附近檢疫確診個案比對。

羅一鈞說,過去國內共有5條BA.2傳播鏈,包括桃機防疫人員、高雄港社區群聚事件、高雄染疫引水人、桃機染疫航警、境外移入引起的宜蘭家庭群聚等。

羅一鈞指出,根據初步判定,這名個案病毒序列近似東南亞病毒株,如越南、印尼等都是最近出現較多BA.2境外移入病例的國家,未來會持續朝此方向調查。

羅一鈞表示,除此之外,雙北家庭群聚中染疫的友人(案21440)基因定序結果也出爐,確定為同起群聚;宮廟旅遊團、台南某醫院群聚也新增3例定序出結果,均與同起群聚個案相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