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赴「我們海洋大會」台外交部爭取最佳安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海洋及環保事務的指標性國際會議,「我們的海洋大會」OOC,這一屆將首度由中華民國友邦帛琉主辦,將在4月中旬登場。外交部今天(17日)回應媒體,證實將籌組代表團參加。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這次我是應主辦方帛琉及協辦方美國的邀請。我方會在維護我國國家尊嚴的前提下,本著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持續積極參與OOC相關會議,也會爭取我方參與方式的最佳安排。」

先前有媒體報導稱,蔡總統打算指派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參加,不過駐美代表處電報轉述美方建議,此行務必低調,避免在會場或官方名冊使用國名或國旗,擔心各國代表因為中共壓力,避免與台灣團互動。外交部強調,台灣是太平洋國家負責任的一份子,過往也曾參與OOC會議。另外,傳出馬紹爾群島總統近期訪問台灣,外交部表示,將適時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