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暴跌.驚動當局 劉鶴罕見釋放三穩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近期中國經濟遭遇挑戰,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周三(16 日)緊急召開會議,對外釋出「三穩」信號,外界認為當局將再端出一系列刺激政策,不過相較各國央行,走向貨幣正常化,這次中國政府動作,學者解讀,可能代表中國經濟,出現比預期更加嚴峻的情況。

主管金融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6日緊急召開穩定金融會議,會中傳達三項訊號,包括力求「穩定宏觀經濟」、穩定金融市場、穩定資本市場「三穩」信號!

中共國務院總理 李克強(2022.3.11):「今年確實遇到了新的下行壓力和挑戰。」

中共人行、大陸證監會等紛作出表態,將推出政策好穩定經濟、股市和企業,外媒預料當局將端出降利、降準,進一步釋放流動性。

台灣經濟研究院六所所長 吳孟道:「所以去年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它們自己講三重壓力,就是在需求面、供給面,還有預期面,整個(經濟)都在減弱。從去年開始,它(當局)就已經開始做一系列的貨幣寬鬆的動作。(政策)逆向而行背後隱含的就是說,它看起來對整個(中國)經濟的狀況,它們比較擔心。」

學者分析,中國疫情升溫、烏克蘭戰事加劇通膨問題,在美上市中概股,近期多家公司股價大跳水,儘管劉鶴表態「支持中國企業到境外上市」,但學者說,所謂境外就是香港。

台灣經濟研究院六所所長 吳孟道:「外國公司問責法美國通過之後,它其實對很多過去那些中概股,或是在美國上市的那一些企業,它們壓力都很大,跌幅都很重,其實這些企業都有點被迫從美國下市回到,他們第一選擇也一定就是香港。」

摩根大通,日前調降在美國和香港上市的28家中資公司評級,儘管北京當局釋放強烈訊號後,海外中概股出現強力反彈,後續能否支撐市場表現,還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