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立波千人避劇院遭襲 英國防部:俄軍戰線停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烏克蘭馬立波劇院在戰火之後收容了1000名民眾,不料在16日遭到俄軍空襲,目前死傷人數未知。另外,先前遭綁架的梅利托波爾市長,在以9名俄軍戰俘交換之後,已經順利獲釋。根據英國國防部最新情報顯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攻勢「基本上停滯不前」,且絕大多數烏克蘭領土,包括所有主要城市,仍掌握在烏克蘭手中。

烏克蘭東南部港都馬立波的戲劇院在戰火之後,收容了約1000名民眾避難,14日的衛星影像中顯示,建築前後的地上,標示著大大「孩童」的俄文字樣象徵此處有孩子們在內。不料16日,仍遭到俄軍砲火攻擊,牆壁與屋頂塌陷殘破不堪,目前生還人數還未知。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在馬立波,一架俄羅斯戰機故意向市中心的一家劇院投擲一枚超威力炸彈,在那裡躲避數百人,建築物被摧毀,死者的數量仍未知,俄羅斯對我們的馬立波人民所做的事情讓我們心碎。」

在北部城市切爾尼戈夫,甚至發生民眾上街排隊購買麵包,卻無辜遭襲導致10人當場倒地死亡。首都基輔住宅大樓與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也仍遭俄軍持續空襲。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烏克蘭軍隊似乎在伊爾平(Irpin)、布卡(Bucha)和霍斯托梅爾(Hostomel)等外圍城鎮進行反攻,在南部港口尼古拉耶夫(Mykolayiv)的東、南兩面推進攻勢,向刻松(Kherson)方向反攻這座唯一落入俄軍掌控的城市。

一段烏克蘭國民警衛隊上傳的影片中顯示,在遭圍攻的馬立波市,兩部俄羅斯的戰車被無人機發現位置後,烏軍用反坦克武器擊中一部戰車,一名殘存的俄軍從車上逃離後,仍被炸死。據英國國防部最新情報顯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攻勢「戰線基本上停滯不前」,最近幾天損失慘重,在陸海空方面進展甚微。而烏克蘭的抵抗仍然堅定且協調良好,絕大多數烏克蘭領土,包括所有主要城市,仍掌握在烏克蘭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