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監控設備助紂 英官員籲比照華為模式封殺|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中企監控設備助紂 英官員籲比照華為模式封殺

負責監管英國監控設備的英國生物識別和監控攝影機專員桑普森(Fraser Sampson)近日在1場演說中批評,把英國納稅人的稅金交給參與監控新疆維吾爾人的中國企業是「見利忘義」,呼籲英國政府採取類似針對華為5G設備的方式,對中國2大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HIK Vision)和大華技術祭出禁令。

===

幫中國人買槍隱匿與中共關係 美海軍上尉被判4年

現年37歲的美國海軍上尉楊帆(譯音,Fan Yang)因替僱用妻子的中國上海輕風科技公司董事長購買槍枝,還隱匿買家身分,串謀違反《美國槍枝法》,並在安全許可背景調查時撒謊,於3月16日被判處4年。楊帆出生在中國,1999年移民美國,2006年加入美國籍。他接受過美國海軍反潛戰訓練,擁有最高機密級別的安全許可。

===

日本撤銷俄「最惠國」貿易待遇 或祭禁運措施

跟進7大工業國(G7)等國際社會制裁,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表示,將取消俄羅斯的「最惠國待遇」,並提到可能加強對俄羅斯的進出口管制。日本政府正評估把調高關稅和禁運相結合的對俄制裁案,正就禁運項目進行評估,並提高螃蟹、海膽等俄羅斯進口水產的關稅。

===

法國鬆綁防疫 喬科維奇沒打疫苗可戰法網了

法國這個禮拜開始取消出示疫苗通行證和其他防疫規範後,法國網球協會16日表示,包括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等未施打中共肺炎疫苗的球員,皆可「依現狀」自由參加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