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名廚前進烏克蘭 用新鮮熱食溫暖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俄烏戰事爆發後,美國籍西班牙裔名廚安德瑞斯 (Jose Andres)與公益組織「世界中央廚房」前進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等8城市,動員當地餐廚,為逃離戰火的烏克蘭難民烹煮新鮮熱食。

安德瑞斯2月27日抵達波蘭邊境,加入世界中央廚房的供餐工作;3月1日,他進入烏克蘭境內,在接近波蘭邊界的城市利維夫(Lviv)透過推特號召「廚師為烏克蘭煮食」(#ChefsForUkraine)。

他接受媒體越洋採訪時表示,「不會讓我們的人民挨餓,世界必須要發聲,煮食正是我們廚師們發聲的方式」。安德瑞斯所創辦的世界中央廚房,與一般提供難民、災民易於保存的罐裝食物的食物銀行主張不太一樣,他們認為供應「新鮮熱食」,除了生理上講求營養均衡,在心理上更有撫慰與安定人心的力量。

世界中央廚房的運作模式,在於號召在戰區、災區中尋找志同道合的廚師社群和志工,整合社區資源與當地餐廚業者、食物供應商、運輸業者合作供餐。安德瑞斯希望,在烏克蘭人民最需要的時刻,身為廚師的他們也能不畏戰火威脅,肩負起社會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