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沙丘」栩栩如生 神奇的電影視覺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7 日訊】好萊塢科幻大片「沙丘」,上映後票房火爆,獲得10項奧斯卡提名,接著我們一起來看看,「沙丘」中的電影特效技術。

美國科幻小說家弗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在1965年出版的科幻史詩「沙丘」,因為其宏大的世界觀、層次繁多的敘事結構而一直被影視界認為是最難駕馭的文學作品,多少電影製片人,包括著名導演大衛?林奇,都在嘗試將其搬上銀幕之後,收穫了票房和口碑上的雙重失敗。

然而,2021年,由丹尼斯·維倫紐瓦執導的電影「沙丘」卻徹底顛覆了人們此前的認知。

維倫紐瓦與兩次獲得奧斯卡獎的視覺效果大師保羅·蘭伯特合作,成功還原了原著的意境,以波瀾壯闊的場面和細緻入微的特效將人們帶入未來世界。

比如,最為觀眾所喜愛的一幕,是電影主角保羅隱藏在全息圖中,躲過機械獵殺飛蟲的襲擊。而這一幕就採用了大量的特效技術。

蘭伯特表示,讓觀眾感到畫面真實的祕訣之一就是自然光。他沒有通過計算機虛擬出一個演員,而是將計算機生成的全息圖灌木的「一系列切片」投射到真實的演員身上。

視覺效果總監 保羅·蘭伯特:「隨著他的移動,一系列的切片會投射到他身上,每個切片都是全息灌木的一個橫截面。 因此,當他移動時,感覺好像他正在與灌木叢交互。你可以在皮膚上得到一個美麗的表面外觀,這在計算機圖形中真的很難產生。」

蘭伯特團隊因為出色的特效設計獲得了英國電影學院和奧斯卡獎的提名,他們能否最終打動評委贏得獎杯,3月中下旬就將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