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兒童藝術節開幕 台日藝術家創作飛行想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2022桃園兒童藝術節展,週二(15日)在桃園兒童美術館開幕,今年串連多個行政區及文化館舍,舉辦「表演」、「展覽」、「市集」、「童玩」等四大系列活動,兒美館首先推出實體及線上平台特展,展期到5月共50場活動,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與。

藝術家用現代數位製造技術,創作出鳥類飛行狀態,展現對飛行的另一種想像。

藝術家 盂施甫:「我認為飛行它象徵的一種,我們人類去挑戰自己原本無法做到的事情,一種勇敢的精神。」

「浮島」隱?人在這個世界裡,可能與他人相互碰撞,慢慢找到自己的樣子與夢想。

藝術家 謝芝萱:「小朋友來到這邊之後,他可以去觸摸,藝術不是離他們一個很遙遠的東西,他可以去觸摸它,他可碰它,他可以拿起來把玩,它是一個不會壞的東西,它任何一型態的存在,都是絕對可以完整這個作品。」

由兒美館以飛行為主題率先起跑,從故事《小飛俠》中夢不落帝國的靈感發想,透過平面繪畫、機動裝置、虛擬擴增實境等多元媒材,開啟孩童們對於飛行的想像空間。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天是打頭陣,是由市立兒童美術館以夢不落-我的飛行夢想為主題,邀請了8位台灣以及日本的藝術家展出了作品,另外線上展也有7位藝術家,兒美館這5年來,是大家非常喜歡的一個館舍,我想我們從3月開始,恢復舉辦了各類,希望大家來參加兒童藝術節。」

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趨緩,希望兒童藝術節引領小朋友們,親身體驗各式文化藝術活動,大小朋友們可以多到戶外走走,同時紓解心靈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