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實1公民命喪烏克蘭 疑當時正排隊領麵包

美國公民希爾(圖)的家人17日在臉書發文說,希爾遭俄國狙擊手殺害。資料照。(圖/翻攝自Jimmy Hill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美國公民希爾(Jimmy Hill)的家人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說,希爾昨天在烏克蘭北部的切爾尼戈夫市排隊領麵包時,遭俄國狙擊手殺害。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證實有一名公民遇害。

希爾的家屬寫道:「當地警察在街上發現他的遺體。」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昨天聲稱俄軍槍殺10名正在排隊領麵包的人,但未提及能證明俄軍發動攻擊的證據。路透社無法獨立確認希爾是在什麼情況下喪命。

切爾尼戈夫市(Chernihiv)位於戰事前線,從希爾的臉書(Facebook)貼文可以一窺當地狀況,他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段期間,持續寫到有關爆炸、食物短缺、猛烈轟炸等內容。

他在臉書的最後一則貼文是在本月15日,內容寫道:「猛烈的轟炸!(我)還活著,食物有限,房裡很冷。」同日另一則貼文也提到「轟炸愈來愈猛烈」。

他於14日寫道:「每天都有人在試著逃離時遇害。」

希爾的臉書個人檔案顯示他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波蘭首都華沙(Warsaw)的大學任教。他先前在臉書上表示,他和伴侶因醫療因素,正在切爾尼戈夫市。希爾是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人。

切爾尼戈夫警方今天稍早表示,有一群人命喪俄軍砲火,其中之一是美國人,但沒有透露更多資訊。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媒體簡報中告訴記者:「我可以證實有一名美國公民遇害,除此之外,我沒有更多細節可以提供。」

切爾尼戈夫州州長曹斯(Viacheslav Chaus)表示,過去24小時內,當地就有53名平民喪命。路透社無法獨立確認死亡人數,而俄方否認攻擊平民。

俄羅斯兵分四路入侵烏克蘭,包括派遣兩支縱隊分別由西北方和東北方朝基輔前進,另從東部的烏國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推進,同時從克里米亞(Crimea)滲入烏國南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