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反彈各地急封鎖 民間百態忍「苦」維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中國各地疫情急速反彈,吉林省「封省」,廣東的深圳和東莞,山東禹城等地宣布封城,上海也已經全面封鎖。我們採訪當地民眾帶您了解。

為落實防疫清零目標,中共各級政府採取的封鎖措施,給普通民眾生活帶來巨大困難,有人在醫院住院卻等不到治療、有人買不到急需藥品、有人滯留旅途中,有人露宿街頭??

深圳南山區大新新村的外賣小哥 劉飛(化名)(2022.3.17):「我們自從上個月疫情開始,我們的收入降低了。」

深圳從14號起封城一個星期。

深圳南山區大新新村的外賣小哥 劉飛(化名)(2022.3.17):「這邊封了好多村,像我們這幾個大村加起來幾十萬人,就我附近這幾個村幾十萬人都封了。」

封鎖後,一些外賣郎不敢回家,因為一旦回家第二天就無法出來工作,沒工作家裡就會斷糧。不少人不得不選擇露宿街頭。

深圳南山區大新新村的外賣小哥 劉飛(化名)(2022.3.17):「這邊這兩天天氣好,有(住)在公園的,有在天橋底下的,有在橋洞裡的。找一塊偏僻的沒什麼人的那種、草地啊直接往那一躺就可以了。」

新浪微博名為「能量少女YMC」的民眾發文表示,因北京的防疫進京限制政策,她和幾個女孩被困在了燕郊進北京的橋上一整夜,既無法進入北京工作地,也回不去居住的燕郊。打電話給所有能想到的部門和熱線,無人解決問題。

她在貼文中說,「過去,當他們(防控人員)殺掉寵物時,我沉默了。他們不放行身體不舒服的病人致人死亡時,我也沒有發聲。他們無視個體的痛苦,卻舉著『一切為了人民』的大旗時,我默默轉過了頭。如今,終於輪到了我。」

目前此人的微博已被清空。

有網名為「Miayooo__」的民眾則發文說自己被困在了從蘇州到無錫的高速路上,兩邊都進不去。

張小莉(化名)是一名抑鬱症患者,需要定期服藥。但她說自己居住的吉林省公主嶺疫情很嚴重,也封城了。現在,她的藥吃完了卻無法補充,心裡很焦急。

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嶺市居民 張小莉(化名)(2022.3.16):「我家是長春鄉下,農村不讓到長春去嘛,我這藥只有長春才能買到,本地是沒有的。我上政府去找了,就說『沒辦法啊,鎮裡很多要吃藥的都停著呢』。」

中共管制下,民眾在封鎖中苦苦掙扎,沒有行動自由,也無法發聲。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