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大臣自曝遭騙 與假烏克蘭總理通話10分鐘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圖)(Ben Wallace)18日遇上惡作劇, 與一名假冒烏克蘭總理的男子視訊約10分鐘。華勒斯下令調查此事,並將矛頭指向俄羅斯。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今天遇上惡作劇,與一名假冒烏克蘭總理的男子視訊約10分鐘。華勒斯下令調查此事,並將矛頭指向俄羅斯。

英國政府收到一封據稱來自烏克蘭大使館工作人員的電子郵件,轉給國防部後,促成了這通視訊電話。

華勒斯在推特(Twitter)上說:「今天,一個假冒烏克蘭總理的人試圖與我對話。他提出了幾個具有誤導性的問題,我愈來愈覺得可疑,就掛了電話。」

「俄羅斯再多假消息、扭曲事實和骯髒伎倆,都無法轉移人們對俄國侵犯人權及非法入侵烏克蘭的關注。這真是垂死的掙扎。」

英國國防部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華勒斯下令立即展開調查,要查明這通講了約10分鐘的電話到底怎麼可能會發生。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說,她也曾是受害者。

她推文說:「這種事本週稍早也發生在我身上。在這樣艱難的時刻企圖分化我們,真的很可悲。我們與烏克蘭同在。」

這並非英國部會首長第一次成為惡作劇電話的受害者。

2018年5月,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當時還是外交大臣,他和一個自稱是亞美尼亞總理的人通電話,大談國際關係和低俗文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