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30多歲男業務染疫、病毒量高 感染源待釐清

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莊人祥說,為南部30多歲男性業務,曾接種2劑BNT疫苗,16日自行買快篩試劑採檢陽性,Ct值11.4、病毒量偏高,感染源調查中。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國內今天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為南部30多歲男性業務員,14日起出現咳嗽等症狀,自主快篩陽性就醫採檢確診,Ct值11.4、病毒量高,初步匡列採檢21名接觸者。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收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病例、74例境外移入病例,沒有新增死亡個案。

莊人祥表示,本土病例為南部30多歲男性業務員(案21792),曾接種2劑BNT疫苗,3月14日陸續出現喉嚨不適、畏寒、咳嗽等症狀,3月16日自行購買快篩試劑採檢陽性,3月17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確診,Ct值11.4、病毒量偏高,感染源調查中,衛生單位正持續進行疫調及相關防治工作。

莊人祥指出,個案雖是業務人員,但大多時間在店裡,平時有戴口罩,與其他人接觸時間都不長,初步匡列21名接觸者,16人已採檢均陰性、5人待採檢。

此外,指揮中心3月7日起將入境檢疫與匡列隔離天數從14天縮短至10天,並開放商務客入境,首批出關旅客昨天完成採檢,檢驗結果今天出爐。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據統計,3月7日入境旅客共有12人確診,都是在10天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均為無症狀個案,Ct值介於30至36.2之間,像是感染尾聲或舊案,研判都在可控制範圍內。

羅一鈞強調,相較於解除隔離確診人數,更重要的是這些個案解除隔離、進入社區後,是否會造成社區內的感染,會透過快篩等措施持續監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