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火以氣換煤順利上線 台電:隔年願拆燃煤機組

台電承諾,只要首部燃氣機組在2025年上線,願在2026年啟動拆除2部燃煤機組及1根煙囪。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對中火「以氣換煤」樂觀其成;台電回應,增氣計畫在去年政院核定許可後才有進展,將努力追回被中市府都審卡關的15個月,力拚機組接續在2025年、2026年上線,並承諾將拆除2部燃煤機組與1根煙囪。

針對近期外界關切台中增氣計畫上線期程,盧秀燕今天回應,中市府對此樂觀其成,且中火2部燃氣機組正在建置中,盼中央遵守承諾,在2部燃氣機組完工後,拆除4部燃煤機組。

台電下午透過新聞稿回應,中火增氣計畫在2020年1月通過環評,並遵照中市府要求在同年3月送都審,截至去年6月,台電共送件8次,卻始終未果,過程中甚至面臨都審審查環保署環評程序已經審查過的內容。

台電指出,首部燃氣機組原訂在2024年上線運轉,被卡關後陷入超過15個月的停擺,不僅增氣受阻,減煤計劃也將受影響,直到去年6月行政院正式核定特種建築物許可後才見進展。

台電表示,將努力追回這15個月的停擺期,目前台電全力推動工程,力拚第一部機2025年,第二部機2026年上線發電,盼台中市政府繼續支持,實現市民對增氣減煤的期望。

台電進一步說明,近年通霄電廠燃氣機組陸續上線,加上對外輸電線容量擴充,提供台中電廠擴大減煤條件,近年來用煤量已大減超過600萬噸,「增氣才能減煤」。

台電也承諾,只要首部燃氣機組在2025年上線,願在2026年啟動拆除2部燃煤機組及1根煙囪。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