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巨龍再現!朴子溪畔黃花風鈴木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嘉義縣朴子溪南堤黃花風鈴木花道,曾被譽為全台最美黃金隧道,2015年花開盛況驚豔全台,5年後再次大爆發。另一端,還有苦楝樹綠色隧道,淡紫色花序正綻放,相當漂亮,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尋幽訪勝。

綿延2公里長的黃色花海大道,從空中俯拍,彷彿一條「金黃巨龍」,沿著朴子溪蜿蜒而上;嘉義縣朴子溪南堤沿岸,兩側種滿黃金風鈴木,花況已達8成,金黃花海相當壯觀,吸引許多遊客和攝影家前來賞花拍照。

遊客:「每一年都會來這裡賞花,然後去年是沒有這麼漂亮,那今年是特別漂亮。」

遊客:「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帶孫子過來拍照,欣賞美麗的花。」

遊客:「今年因為花已經開始盛開了,所以我們今天選擇外拍的地點在這邊。」

遊客:「黃金風鈴木真的是很燦爛!花開得最好的時候,而且整排這個量體好大,很浪漫。」

黃花風鈴木是巴西的國花,原產於中、南美洲,今年南台灣冬末春初,雨量少、氣候乾燥,黃花風鈴木開得更燦爛。民眾若要拍出美美的照片,除了利用地勢較高的堤防和橋墩取景外,拍攝時間及光影也很重要。

邑米社大攝影班老師 馬丁:「早上大概是九點到11點,或者是下午三點過後,因為這些光線都比較溫和一點點,那以花的斜射光來說,它是最漂亮的時間。」

另外,距離黃花風鈴木不遠處,就是一條筆直的苦楝花綠色隧道,細細小小、白紫相間的苦楝花,散發出淡淡清香,騎單車漫遊在綠色隧道,相當浪漫。

除了朴子溪堤岸的黃花風鈴木,嘉義八掌溪堤岸的黃花風鈴木也開了7成左右;喜歡賞花的民眾,可得把握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