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徑達20公分!「紀念日」茶香玫瑰比臉還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比臉還要大的玫瑰,你看過嗎?苗栗縣頭屋鄉一處玫瑰園,有一株名為「紀念日」的雜交玫瑰,因為今年天冷,長得特別大,花瓣展開長達20公分;而另外在雲林縣,也有一棵風鈴木,奇特的只開了半邊,讓民眾戲稱像是「情侶樹」。

記者:「這比你的臉還大。」

粉色玫瑰,幾乎比臉還要大,需要雙手才能捧住。

玫瑰園區工作人員:「有點意外,這是饅頭吧。」

女生需要雙手,拿一般成年男性來比,單手,同樣比花朵還要小,這株名為「紀念日」的現代雜交茶香玫瑰,花瓣展開,直徑長達20公分。

玫瑰園區管理員 林桂松:「今年我們還嘗試使用土壤改良益生菌,它有裡面一些芽孢桿菌,可以改良裡面不好的有毒物質、把它分解,所以今年的花才有明顯比較大朵。」

玫瑰園區主任 梁興津:「目前我們園區600多個品種,1萬多株的玫瑰,正在陸陸續續的盛開當中。」

今年冬天特別冷,春季玫瑰也長得特別大,在雲林斗六車來車往的西平路上,這棵植株,也很搶眼,同一棵風鈴木,一邊粉嫩綻放,另一邊卻綠油油,有人形容像是情侶樹。

民眾:「滿奇特的。」

雖然奇特有趣,但有專業人士說,造成一棵樹兩樣情的原因,最大可能性就是開花激素不足,或是枝條病菌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