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團體贈品德教材 學生奉茶表達感謝之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8 日訊】新唐人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和《悠遊字在》,蘊含品德教育,吸引全台許多單位認捐作為學校的輔助教材。17日在新竹縣峨眉鄉富興國小,就有三個公益團體共同捐贈。簡單的捐贈儀式中,學校特別安排學生以茶席奉茶的方式,感謝來賓 。

小朋友神情專注的提起水壺,沖入開水,恭敬的為來賓奉茶。位於峨眉鄉的富興國小,已經超過百年歷史,培育了很多傑出校友,包括邱鏡淳和楊文科二位新竹縣長。楊文科縣長的胞弟楊文瑞也是這裡出身,為了感念母校,他攜手國際崇她新竹社,以及台北台風扶輪社,共同認捐新唐人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和《悠遊字在》,作為學校的輔助教材。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隆聖宮主委 楊文瑞:「希望我們母校的一個學生,以後能夠出人頭地,培養一個正正當當的好國民。因為這本教材,之前有其他的學校有跟我們推薦,對這個小孩子的,從小培養他的一些教育的意義,我覺得非常棒。」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國小校長 范熾強:「這套教材非常的棒是說,讓孩子們在欣賞影片之餘,就自然而然地來學習到,以前所謂的孝順、誠實、守時,以及兄友弟恭等等。」

富興國小目前學生人數不到50人,學校為學生規劃很有特色的社團,包括茶藝和烏克麗麗等,幫助學生陶冶性情、學習多元文化。期許藉由這2套教材,更加提升學生的品格涵養。

國際崇她新竹社社長 林秀俐:「《悠遊字在》因為它其實主要是,把漢字起源,從甲骨文、金文一直到現在的楷書跟隸書,最重要是它著重在說,每一個字背後的精神內涵,它傳遞了孝道還有仁義禮智信,這樣的一個精神內涵,我覺得對小孩,其實對每一個人包括大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新竹縣峨眉鄉盛產東方美人茶,學生利用社團時間學習茶藝禮儀。簡單的捐贈教材儀式,在清新的茶香中,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