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史上最著名沈船!「堅忍號」完好挺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一個南極探險團隊,最近興奮的宣布在南極冰層約3000公尺深處發現了史上最著名的沉船之一,堅忍號,這艘船自1915年沉沒後首度現蹤,不僅形狀完好、連船尾堅忍號的字樣依然清晰可見。

在南極冰層約3000公尺的深海中,一艘大型木質船出現在眼前,船尾還能清楚看到 Endurance 弧形字樣顯示出它的身分,這是史上最著名的沉船之一,堅忍號。

本次考察行動由福克蘭海上遺產信託(Falklands Maritime Heritage Trust)策畫,團隊自2月5日搭乘南非破冰船(Agulhas II)從開普敦出發,搭配遙控潛水器進行區域探索。

考察團只花了一個月,就在3月6日尋獲大驚喜,連勘查工作主任龐德(Mensun Bound)都難以置信這樣的好運氣,他表示這是他目前為止看過狀態最好的木質沈船,船身直立,昂然挺立於海床上,保存狀態絕佳。

這艘沉船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生存故事之一。堅忍號曾參與英國沙克爾頓爵士(Ernest Shackleton)1914至1917年的「大英帝國南極穿越探險」(Imperial Trans-Antarctic Expedition)活動,然而,三桅帆船不敵洶湧的威得爾海,於1915年2月被困在浮冰中,直到11月21日最終被冰層吞噬。

沙克爾頓爵士和他的27名船員被困在漂流海冰上掙扎了一年半之久,最終竟靠著徒步與划著小艇全員生還,使得這趟奇蹟般的南極探險成為歷史傳奇。

根據《南極條約》,堅忍號的殘骸將一直留在原地,作為歷史遺址和紀念碑受到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