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晶片荒未解 全球汽車恐減產數百萬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首先來看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大宗原物料,鋼鐵、貴金屬,價格不斷飆漲,已經讓飽受晶片荒衝擊的汽車製造業,再度遭遇危機,研調機構預期,今年全球汽車產量,將減少數百萬輛。

烏俄戰爭影響,汽車產業可能面臨更嚴重挑戰,羅斯出口的重要金屬,鎳就佔全球49%,鈀42%、鋁26%、白金13%、鋼鐵佔7%,鎳是電動車鋰電池和不鏽鋼的重要材料,鈀金用在傳統汽車觸媒轉化器,俄烏戰爭,導致關鍵金屬價格,屢屢創下新高。

網路媒體Joe Blogs :「我們確實看到俄羅斯鈀金,價格似乎快速急漲上。因為俄羅斯是整個全球經濟的各種不同原材料和產品的真正重要供應商。」

倫敦交易所鎳報價,自先前最高每噸10萬美元,14日來到每噸4萬8千美元,但依舊遠遠高於過去報價水準,市場已經傳出,不少鋼鐵業者、不鏽鋼大廠,因為國際報價像坐雲霄飛車,乾脆暫停業務,以免吃下更多虧損。

外媒指出,汽車零組件關鍵原料缺貨,成本越墊越高,導致汽車最終報價上揚,又再度影響消費者購買意願。

ALEX夥伴諮詢公司總經理 Dan Hearsch:「可能會導致價格上漲,或者至少會導致價格開始反彈的時間更長。」

Oakland University 教授 Janell Townsend:「剛剛開始的(烏俄戰爭)從情況中我們已經看到,正在對汽車行業產生了一些嚴重的影響。」

市調研究機構,馬基特公司(IHS Markit)先前預測,半導體晶片供應短缺,今年全球汽車數量減少約350萬輛,研調機構AutoForecast Solutions(AFS)則是預估,受到俄烏戰爭影響,2022年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汽車產量,將減少一半,降至約80萬輛,今年汽車產業,恐怕迎來巨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