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歐洲6國投資330億歐元 比拚台積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半導體投資競爭白熱化。美國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執行長基辛格15日宣布,擴大在歐洲的投資,未來10年投資800億歐元,第一階段斥資330億歐元,在歐盟6國擴廠或新建晶圓廠。其中在德國的2座新廠,預計採用英特爾埃米世代電晶體技術。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我們的願景,未來10年對歐洲地區的投資,還將總計投入累計至800億歐元。」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15日宣佈,未來十年在歐盟半導體產業投資800億歐元的第一階段計畫,投資金額超過330億歐元。遍及德國、法國、愛爾蘭、義大利、波蘭和西班牙,投資範圍涵蓋研發、製造和最先進的封裝。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我們宣佈一項指標性的擴展計劃,第一階段是德國的170億歐元重量級投資。我們的德國新廠預計2023年上半年開始動工,並計劃在2027年上線生產。」

其中,在德國的投資,預計在薩克森-安哈爾特邦(Saxony-Anhal)的首府,馬格德堡(Magdeburg)開發2座首創的半導體晶圓廠。預計在2023年上半年動工,2027年生產。預計使用英特爾埃米世代(Angstrom-era)電晶體技術提供晶片。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並且再投入120億歐元,擴大在愛爾蘭的現有生產基地,不僅如此,我們正在法國籌備新的晶片研發中心。」

另外,英特爾在波蘭的格但斯克(Gdansk)實驗室,空間將擴增50%,著重開發深度神經網路、音訊、繪圖、資料中心和雲端運算領域的解決方案。預計2023年完成。英特爾在歐洲發展超過30年,整個歐盟約有1萬名員工。基辛格表示,歐盟晶片法案將授權私有企業和政府共同合作,大幅提升歐洲在半導體領域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