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座看景氣:俄烏戰影響通膨 保守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代工大廠鴻海在本週三(16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針對俄烏戰爭與通膨表示,目前沒有因為缺料、通膨而看到需求下滑,不過鴻海會保守以待。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目前來看疫情沒有放緩,通膨也還在高點,全球政治更加緊繃,料況緊俏的情況,要到下半年才會比較明朗。」

鴻海下午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親自說明景氣展望,由於中國大陸多省疫情再起,烏俄事件延燒,通膨加劇,劉揚偉坦言,都可能壓縮毛利率表現,預估集團2022年全年業績,將與去年持平。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看到,因為這整個缺料的問題,或是通膨的問題,所造成的需求下滑的現象,目前我們並沒有看到,但是我們還是非常保守以待。」

不過鴻海電動車布局沒有停下來,鴻海2月公告斥資新台幣 41.7 億,敲定中東投資布局,此外除了美國俄州廠,泰國方面也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 (PTT) 合資電動車工廠,並且在印尼設立電池公司,產能規劃也更明朗。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像是歐洲、印尼,這些我們都在洽談中,這個布局我們不會躁進,我們會看市場的情況,以及全球政經局勢來決定。我們整個在2025年,我們整個生產的目標,大概是50-75萬輛(EV)。」

儘管陸企代工廠,立訊精密近期表態,可能加入電動車零組件戰局,但劉揚偉對其下MIH平台深具信心。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原則上就是研發我們在台灣做,量產在當地的廠商合作。BOL的模式裡面,大致上我們出資不會超過40%,把這些錢我們會用在技術上的研發上面。」

區域製造(BOL)策略,透過與當地廠商聯手降低成本,目標2025年取得5%EV市佔率,也宣布2022年六大發展主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