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獲利創新高:全球過半通路回復正常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來看到,華碩也在本週三(16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去年財報。受惠筆電、主板強勁需求支撐,獲利創新高,大賺6個股本。並看好市場需求,全球已有過半通路,回到正常健康的水準。

華碩共同執行長 許先越:「整個2021年的第四季,交出一個滿不錯的成績單。」

受惠顯示卡及PC需求暢旺,帶動華碩去年品牌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三率三升」。稅後純益445.5億元,年增68%,創下歷史新高。全年每股純益達60元,大賺近6個股本。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我們非常有信心,接下來透過第一季、第二季,這個整個市場需求,帶動這個整個,材料的消耗還有前線這個庫存的去化,應該可以回到一個正常的一個健康的水準。」

華碩預估,考量俄烏局勢、通膨等因素,PC及零組件產品季減情況,將落在個位數幅度。不過,PC相對去年同期則會有40%成長;零組件因去年虛擬貨幣帶動,基期相對高,與去年同期持平。

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俄羅斯大概是全球GDP比重的2%,那整個全球的一個PC市場,也大約是2%的一個比重,所以我們也一定程度的,把這樣的一個因素納入考量。我們會對2022年,是有信心去達成一個,顯著超越市場成長的一個營收目標。」

在俄羅斯個人電腦銷售市占,排名前3的華碩。10日,被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點名,加入抵制俄羅斯的行列。華碩經過4天的沉寂,選擇停滯對俄國的出貨,並捐助烏克蘭。調整銷售策略,期望在2022年,再創獲利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