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影視戲劇 資深演員顧寶明告別人生舞台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19日上午因心肺衰竭逝世,顧寶明長年橫跨影視戲劇等不同表演領域,演技精湛,曾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資料照。(圖/翻攝自顧寶明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今天早上因心肺衰竭逝世,在71歲告別人生舞台。顧寶明長年橫跨影視戲劇等不同表演領域,演技精湛,曾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及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

顧寶明生於1950年,早年因在華視「綜藝一百」演出單元短劇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並曾在電影,電視及舞台劇演出多項作品,可說在每個觀眾心中,都有一個顧寶明演出的經典角色。

例如90年代表演工作坊的「暗戀桃花源」,顧寶明在舞台劇與電影版本中,均扮演重要的「袁老闆」角色,他因此拿下第29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顧寶明其他精采作品,還包含楊德昌執導的「恐怖份子」、「黑皮與白牙」,近年如「投名狀」、「健忘村」及「消失的情人節」,也都能看到顧寶明身影。

電視劇方面,顧寶明80年代曾以「他是我兄弟」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2006年則以「砲彈與菜刀」獲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獎。其他如「江南遊」、「公主小妹」、「懷玉公主」、「京城四少」都可說是家喻戶曉。對現在的小朋友來說,顧寶明更是真人版「櫻桃小丸子」中最親切可愛的爺爺。

顧寶明演藝作品從不間斷,舞台劇更是他自年少至逝世前努力不輟的領域。他曾為蘭陵劇坊、表演工作坊、屏風表演班、果陀劇場演出無數叫座好戲,除大眾熟知的「暗戀桃花源」,還有「荷珠新配」、「半里長城」,直到2020年3月還登台演出「接送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