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匕首極音速飛彈首用於實戰 摧毀烏西軍火庫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動用最新的「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摧毀烏克蘭西部一個軍火庫。圖為俄軍的米格-31攜帶「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軍動用最新的「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摧毀烏克蘭西部一個軍火庫,這是俄國這款新武器首次於實戰動用。

法新社引述俄國國防部今天說:「擁有極音速氣動彈道的匕首(Kinzhal)飛彈系統,摧毀烏克蘭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地區傑利亞京(Deliatyn)市一個含有飛彈和機載彈藥的大型地下倉軍火庫。」

俄羅斯過去從沒承認在實戰裡用過這款高精準武器。俄羅斯新聞社(RIA)指出,俄軍在這次侵烏「特殊軍事行動」,首度將「匕首」極音速飛彈用於實戰。

俄國總統蒲亭稱可以音速10倍速度飛行、無懼所有防空系統的匕首飛彈為「完美武器」,也是他在2018年國情咨文談話提到的一系列新銳武器之一。

伊凡諾-法蘭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位於烏克蘭西部,與羅馬尼亞相鄰。

此外,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國國防部聲稱他們另以岸基飛彈系統摧毀烏國第3大城、黑海重要港市敖德薩(Odessa)附近一些軍事無線電和偵察據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