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不提侵烏兵損 但白俄邊城擠滿死傷俄軍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進入第4週,俄軍對陣亡人數諱莫如深。但美國媒體報導,許多俄國傷兵和遺體被送到白俄羅斯邊界城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俄羅斯攻打烏克蘭進入第4週,俄軍對陣亡人數諱莫如深。但美國媒體報導,許多俄國傷兵和遺體被送到白俄羅斯邊界城市,或可從這裡一窺端倪。

根據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報導,俄羅斯軍人的遺體已經占滿白俄羅斯南部城市莫濟里(Mazyr)的太平間。莫濟里距離烏克蘭邊界僅60公里,這裡一所醫院的走廊和病房充斥負傷軍人的哀嚎聲。

在莫濟里的主要火車站,有人拍到俄羅斯士兵從軍用救護車把擔架抬下來,搬到一列由俄國國家鐵路公司營運的待行列車上,擔架上顯然躺著傷兵。

在更靠近烏克蘭邊界的白俄羅斯小鎮納羅利亞(Naroulya),有居民說,俄軍在原為汽車保養廠的地方設置野戰醫院,把傷兵從烏克蘭送來後,經過短暫治療,再送到莫濟里和戈麥州首府戈麥(Gomel)。

俄烏戰事方酣,烏克蘭平民和烏俄兩軍傷亡人數不斷增加,一些致命攻擊和戰役發生在戈麥附近的白俄邊界,以及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東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和蘇米(Sumy),還有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和刻松(Kherson)一帶。

要取得完整且可靠的傷亡數據並不容易。聯合國統計有780名平民喪命、1250多位平民受傷;但它也評估說,實際數字遠不只於此。烏克蘭官員則稱,已有數以千計平民死亡。

軍人傷亡人數也說不準。專家認為,俄烏雙方都想誇大對方兵損、低報已方陣亡人數。在俄羅斯尤其不易取得精確數字,因為政府的法規打壓獨立報導,連使用「戰爭」、「侵略」等詞都有可能犯法。

但在毗鄰烏克蘭的白俄羅斯地區,居民和醫護人員都說,有愈來愈多屍體和傷殘軍人從烏克蘭運來,再被送到其他地方接受進一步治療或埋葬。

白俄羅斯戈麥州地區醫院一位要求匿名的員工透露,截至本月13日,已有2500多具軍人遺體從戈麥州以火車或飛機被送回俄羅斯。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無法獨立驗證這個數字。

烏克蘭軍方聲稱,自俄羅斯2月24日發動攻擊以來,已有1萬4000多名俄軍戰死,這個數字比多數獨立評估高出許多。

烏克蘭方面未透露己軍的正式傷亡統計,但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週說,約有1300名烏軍殉國。

俄羅斯國防部則宣稱,有2870多名烏克蘭士兵和準軍事戰士陣亡,另有約3700人受傷。

而俄羅斯官方迄今唯一一次公布俄軍傷亡人數是在本月2日,當時俄國國防部說,有498名士兵命喪沙場,1597人負傷。

不過,美國情報機關本週稍早評估,俄軍應有7000多人陣亡,且這還是保守估計。

在約有10萬人口的莫濟里,目擊者說,市內唯一的太平間在本月3日就堆滿了屍體。

一名居民敘述,他看到許多「黑色袋子」從軍用救護車被搬上俄國火車車廂,「莫濟里火車站的旅客看到這麼多屍體被搬上火車,大為吃驚。有人開始錄影,之後軍方逮住他們,然後命令他們刪除影片」。

莫濟里市最大醫院的一名醫生表示,有人把火車站的影片上傳到網路後,搬運屍體的工作就改到夜裡進行,以免引人注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