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稱擊落俄12空中物 澤倫斯基籲俄設停損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4天,烏克蘭南部扎波羅熱市發生砲擊事件,造成 9人喪生,17人受傷,副市長宣布當地時間19日下午4時起,實施38小時宵禁,另外,烏軍聲稱擊落俄軍12個空中目標,澤倫斯基喊話俄羅斯和談並設停損點。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3月18日,一把帶有高超音速彈道『匕首』導彈,摧毀了烏克蘭西部伊凡-法蘭科夫州傑利亞京村落,烏克蘭軍隊的一個大型導彈和航空彈藥地下倉庫。」

俄軍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4天,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宣稱,俄軍在烏克蘭西部使用高超音速飛彈,摧毀烏克蘭一處彈藥庫,這是俄軍首次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高超音速武器。

19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發文透露,俄羅斯軍隊在頓內茨克地區取得部分成功行動,已「暫時切斷」烏軍通往亞速海的通道,不過俄軍進一步企圖接近南部重要河港「尼古拉耶夫」,被烏軍聯合行動阻斷,總共擊落12架空中戰機。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烏克蘭的防空導彈部隊和戰鬥機擊中了12個敵方空中目標—2架飛機、3架直升機、3架無人機和 4枚巡航導彈。此外白天烏克蘭守軍摧毀了佔領者在尼古拉耶夫和蘇梅地區的幾列裝備。」

烏軍也指出俄軍其中兩條攻向基輔的主要戰線,已被他們封鎖,並指出,俄羅斯南方軍區第8集團軍中將莫爾德喬維夫在開火中喪生,為烏克蘭政府通報的第五名陣亡俄軍將領。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9日發布影片喊話是時候進行「有意義」的全面和平談判了,否則俄羅斯將因戰爭遭受數個世代無法平復的損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關於烏克蘭安全的談判是實質性、公平和毫不拖延的,這是唯一的機會,也是俄羅斯減少自身錯誤造成的傷害的唯一機會。是時候該談談了,是時候要為烏克蘭恢復領土完整和正義了,否則,俄羅斯的損失將是你需要幾代人才能恢復的。」

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斯科出席吞併克里米亞八周年慶祝活動,是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以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並揚言會在烏克蘭繼續執行所有預定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