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口罩令有望放寬鬆綁 醫生籲「社交距離」須維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預告4月起解封計劃,可能包含空曠處、唱歌或部分工作需求可免戴口罩,前疾管署長蘇益仁認為空曠地方不會感染,早該開放,也有醫師認為若要開放空曠處,維持社交距離才是重點!

自由廣場上陽光普照,散步民眾展現愜意,人與人之間拉開距離,看起來傳染風險並不高,但指揮中心現行規定,室外必須全程戴口罩,專家認為民眾打了三劑疫苗,早該開放不用戴!

前疾管署長 蘇益仁:「怎麼會在空曠地方還在戴口罩,我就覺得很奇怪嘛,這個就是思考跟邏輯的推演能力,你就知道在這個地方,不會去感染你幹嘛戴口罩,你戴口罩的意義在哪裡。」

但沒戴口罩前往公共場所,真的安全嗎?醫師沈政男提醒,能戴口罩就多戴,有戴有保庇,管他放寬不放寬,還拿夜跑經驗來說,強調自己仍會戴口罩,因為不戴覺得怪怪的,好像沒穿褲子一樣!醫師羅源彰也舉自由廣場為例,主張社交距離還是要維持。

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 羅源彰:「他們還是有可能會有一些集會,比方說有些學生,要在那邊練跳舞,或是練唱歌等等,那可能就會大概變成空曠當中的密集點,它的基本精神應該是要避免極有可能引起的傳染,就是距離過短引起的傳染,老實說相對比較難規範這個,因為都空曠有誰去管,很難管也不會有警察。」

目前還有像是唱歌,以及部分工作需求,是否加入脫口罩行列?一切都由各主管單位提計畫由指揮中心評估,最快4月口罩禁令就能再鬆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