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最硬教召!南部砲兵營報到 重新磨練戰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國軍新制教召在全台陸續展開,今天(19日)陸軍八軍團辦理首批砲兵教召,上午在台南仁德進行召員報到。不少人放下手邊工作和家庭參與教召,除了希望制度更完善,也有人有感烏俄戰爭凸顯自己的國家需要自己保衛。

陸軍砲兵新制教召在台南登場,召員攜帶行李陸續前往報到。考量防疫,軍方人員身穿防護衣,先後為召員消毒、篩檢。離家教召14天,有人心情起伏大,也有人三年內被教召兩次,還是平常心應對。

召員:「上次就是一樣基本訓練、行軍打靶(記者:你有沒有覺得這次比以前更操?)應該是不會吧,就時間拉長,因為之前在軍中,也大概都是這種模式。」

有經營水果生意的家長親自送兒子報到,直言家裡少一名助手影響很大。

召員家屬:「怎麼會不煩惱,以前都只有幾天而已,現在一次教召要做兩個禮拜。」

召員下士 徐健皓:「本身是開雞排店,14天當然是店休,因為畢竟我們還是為此次(教召)去準備。經濟上可能小朋友教育上,還有我需要先多做準備,期待有更好的配套措施。」

這名退伍志願役士官,暫時放下家庭與生意,雖然有壓力,但還是得完成訓練,他也希望制度能更加完善。而這名退伍20多年的軍官,因教召重回部隊,有感烏俄戰爭凸顯保衛國家的重要。

召員副營長 宋子帆:「(看到)烏俄戰爭,自己也有深刻的體認,自己土地上的國家,我們要站出來自己保衛,我們自己不保衛自己的國家,那誰來替我們保衛。」

軍方表示教召五個階段,包括武器射擊、戰鬥教練、任務訓練等,要恢復召員戰鬥技能。

步兵203旅砲兵營長 郭仲川:「由於我們砲兵是中高級專長,所以召員這14天裡面,要回復專長需要更加努力。」

首次南部地區教召320人,報到250人、請假70人,多以設籍台南為主,訓練區域也將集中在台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