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 下週二鋒面到轉濕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和東北部氣溫回暖,不過東半部沿海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而這樣好天氣只持續到下週一(21日),下週二(22日)開始,將有一波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都會下雨,氣溫也跟著下降,最低溫將出現在下週四(24日)清晨,北部下探16度。

台北一早天氣晴朗,氣溫稍稍回暖,各地晴時多雲,北部14~28度,中部15~31度,南部高溫可以來到33度,東部也可達到30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在沿海地區可能會有一些短暫的陣雨,那降雨也會比較全面,也不排除從今天星期六的晚上,到星期日一整天,東半部沿海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週六到下週一逐日回暖,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日夜溫差比較大,到了下週二,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又濕又涼,週四清晨北部下探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週二、週三、週四幾乎全台有雨,尤其是在中部以北,跟東半部地區,降雨的範圍是比較廣的,週二開始可以看到,這個北台灣地區的溫度降幅,是比較大的,週二~週三它的溫度是有機會,整天都是落在20度左右。」

下週二水氣增多,氣溫也會跟著下降,濕涼天氣將持續到下週四,提醒民眾,冬天的衣服可別急著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