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房貸增.租金蠢蠢欲動 律師:不能說漲就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央行跟進美國腳步決定升息1碼,不只讓許多房貸族壓力變大,也讓不少租屋族憂心,房東會將利息轉嫁在自己身上!就有房客爆料,央行才剛宣布升息,房東就通知1個月租金要漲200元,電費也調到1度5元,但律師說,房租不能說漲就漲。

走進5坪大套房,這是北漂族黃先生的蝸居之地,不僅床緊鄰著洗衣機,衣服也只能曬在室內,1個月租金將近9000元,他感嘆大環境生存不易,尤其央行決定升息1碼,他擔心恐怕會讓房東把房貸利率轉嫁到自己身上!

租屋族 黃先生:「會覺得說沒想到升息之後,轉嫁到我們身上,因為房東有他自己的壓力,沒有想到這個事情,其實我也會擔心,之後要不要繼續在台北工作。」

升息後沒幾天,還真的有民眾爆料,房東一聽到央行升息,火速告知銀行利息提高,房屋成本跟著攀升,預計從4月1日起,房租1個月漲200元,電費從一度4.5元漲到5元,最後更說因為5月要報稅,要求重新簽約,各界專家紛紛質疑不合理。

房仲 陳泰源:「第三個就百分之百在扯謊,5月申報是去年2021年,一整年度的申報,多半很多人是靠收租來養房貸,未來的趨勢看起來,會把這些成本轉嫁到房客身上。」

律師 劉韋廷:「房東房客既然簽訂了租約,針對上面的租金以及租約期限,雙方都不能任意做改變,或單方來做調整,除非得到對方的同意。」

就怕北漂南漂族成了冤大頭,律師強調,租金不是說漲就漲,國內通膨壓力攀升,連帶讓全台2月租金指數來到105.25創新高,看來不只買房越來越貴,未來要租房子也得多掏錢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