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途中臨時起意 紅三代加入烏外籍軍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9 日訊】俄烏交戰超過三週,日前,具有中共紅三代背景的華裔新生代作家「伊啟威」,加入烏克蘭「外籍軍團」。

在即將進入烏克蘭參戰的前夜,華裔作家伊啟威公布了一段視頻聲明。

伊啟威:「我現在位於烏克蘭和波蘭的邊境Medika,我將會於明天前往烏克蘭外籍軍團的集合處,正式參加烏克蘭外籍軍團。」

3月15日凌晨,伊啟威在烏克蘭西部邊境接受了自由亞洲電台的電話採訪,講述了自己原本是去法國遊玩,卻趕上了戰爭爆發,於是「臨時起意」,決定加入外籍軍團,赴烏克蘭參戰,抵制俄軍侵略。

對於中共當局親俄反烏的立場,伊啟威卻表示,「我們這次只談人,你談立場,無非就是說,是俄羅斯對,還是烏克蘭對,但有了人,有了生命,你才能談這個。」

伊啟威:「我們現在所處的和平是非常的來之不易,我前往前線去的理由只有一個,非常的簡單,我希望能夠保護我愛的人,因為我知道,今天我們不去保衛他們,明天當你身邊愛的人,甚至是你本人,受到了傷害的時候,又有誰會站出來為你發聲呢?」

伊啟威,原名吳迪釗,具有紅三代北京,曾經被譽為「天才少年作家」,14歲發表長篇小說《救贖》,15歲出國留學。在父親被中共當局因「反腐」而投入監獄後,伊啟威流亡海外,並積極反共。在前往烏克蘭參軍之前,已加入日本國籍。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