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將舉行領袖會談 日相岸田表達出席意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如果情況許可的話,他希望能夠參加G7預訂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領袖會談。(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0 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預訂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領袖會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如果情況許可的話,我也希望能夠參加」。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岸田19日在出訪地印度向隨行採訪記者團做上述表示。

G7領袖會談預料將針對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進行商議,岸田說,「展現G7的團結是首要之事,希望會中可以進行更深入的情報跟意見交換」。

率團出訪印度的岸田19日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領袖會談,雙方針對烏克蘭情勢確認「在任何地方都不容許透過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雖然兩人在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上,表明「對烏克蘭紛爭及人道危機感到嚴重憂慮」,但並未點名批判俄羅斯。

另外,兩人對日印早日舉辦外交及國防部長級會談(2加2會談)達成一致看法;兩人還對預計最快5月下旬在日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聯盟領袖會談前,確認日印將強化合作。

岸田還表明,日本官方與民間未來5年將在印度投資約5兆日圓(約新台幣1.19兆元)的目標。

這次是岸田2021年就任首相以來的第2次出訪,也是繼前首相安倍晉三後,時隔4年半再有日本首相訪問印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