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視察南海 聚焦中共擴張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烏克蘭局勢升溫,印太區域安全也受到高度關注,週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上將,親自登上美軍偵察機,巡視南海。他指出,中共已將三個島嶼完全軍事化。

3曰20日,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Admiral John C. Aquilino)上將等人,登上美軍P-8A 反潛巡邏機,在南海公共海域飛行。

巡邏過程中,多次收到來自中共的警告,稱巡邏機闖入了所謂的「中國領空」,但美方沒有理會。

中共當局在有爭議的南海島礁,建造多個人工島,阿奎利諾上將對美聯社表示,中共至少將三個島嶼(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渚碧礁Subi Reef 、美濟礁Mischief Reef),完全軍事化,並且配備了反艦和防空導彈系統、激光和電子乾擾設備,以及戰鬥機。

阿奎利諾上將指出,中共的行為與其承諾背道而馳,威脅區域內國家。

巡邏機上的另一位指揮官則是強調,與菲律賓軍方合作守護印太和平,至關重要。

美國海軍第47巡邏中隊指揮官 Joel Martinez:「現在與菲律賓軍方合作的機會至關重要,加強我們的聯絡和關係,因為我們有共同的願景,以及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這一共同目標。」

中共連年增加預算,現在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軍費開支國家。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