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隔離亂象多 唐山全市進入應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中國疫情竄起,多地封城停工,在中國河北省蔓延,廊坊市無症狀感染者人數激增,隔離點亂象叢生,民眾怨聲載道。我們採訪當地民眾,帶您了解。

影片聲音:「看了吧,安次區這些安置隔離點,政府不管,這幫警察怎麼不管啊,(隔離的)都在那跪著怎麼都不管啊,騙老百姓嘛。」

河北省廊坊市民17號在網上抱怨,將近30個小時在低溫寒風中沒人安置,19號,傳出安置到一處簡陋的隔離點。

廊坊市民谷先生告訴新唐人,這次集中隔離確實出現了很多亂象。

廊坊市民 谷先生:「確實是條件挺惡劣的,你得報導報導,反正廊坊這個應急處理能力確實不行,十多天我感覺都沒有出一套完善的應急方案。」

隨著疫情升溫,廊坊市國際會展中心改建成方艙醫院,17號投入使用、但管理混亂。

影片聲音:「這叫隔離嗎?這沒毛病都有毛病,哎啊這下…聚會了在這兒,交叉感染。」

廊坊市民 谷先生:「那哪屬於隔離,那不就屬於趕大集嘛?那傢伙都在一塊,也不是單獨的房間,比如說他是陽性轉成陰性了,他都會再轉陽。」

據官方通報,3月19號,廊坊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無症狀感染者534例,由於中共習慣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廊坊市民 楊女士:「(疫情)很嚴重,現在每天無症狀五百多個,像今天的話,所以你只要進了廊坊,現在就出不去了,最起碼要隔離半個月,如果你出去的話,到下一個地方還得隔離。」

目前,河北省唐山市、滄州市、邯鄲市亦出現確診病例。唐山市19號午時起管控升級。路北區和高新區實施封控管理,全市關停大量場所,全面進入應急狀態。陳女士說,唐山市幾乎半封城了。

唐山市民 陳女士:「現在唐山幾乎半癱瘓了,市區也是這樣的,我們現在全市人員排隊做核酸,上班的現在小區都不能出門。」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