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陸曝險應合併計算 金管會:有在處理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香港近期恆生指數出現重挫,相關金融風險也上升,立委提出香港與中國大陸金融業曝險,應該合併計算,提早因應可能風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做出回應。

立委 吳秉叡 VS.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香港從一個繁榮自由的地方,現在變成不堪聞問了,再加上最近疫情這麼嚴重,然後恆生指數又這樣暴跌。將來香港目前在台灣的特殊的,財務上面特殊的這些地位,一定會有所轉變。你了解台灣的金融機構,在香港的曝險程度到哪裡嗎?我們有這個資料,是不是請莊局長,大概在8000多億是不是?8000多億,大家關心大陸尤其您關心大陸曝險,我們對香港曝險也是每個月都在那邊看,那這個部分由相關的風險管理,相關的一些因應的措施,我們都有在注意。我們可以再算算看,檢視一下,信用風險管理上面有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

金融業對中國大陸曝險,不能超過淨值1倍,去年底金融業曝險約佔34%,但加上香港曝險金額8千多億,合計可能占比上升到5成以上。立委要求香港與中國大陸曝險金額應該合併計算,黃天牧表示,會進一步檢視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承諾會進一步試算合計,並針對香港可能風險即早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