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典名曲饗宴 嘉市新春音樂會20日登場

CYO與指揮范楷西教授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一同展現樂團訓練成果。(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一年一度的「2022嘉義市新春音樂會」浪漫登場!由嘉義在地優秀青年學子組成的嘉義市青年管弦樂團(C.Y.O.),20日下午在文化局音樂廳,演出世界經典名曲有音樂神童之稱的法國知名作曲家聖桑的作品,吸引近700位觀眾入廳觀賞,在疫情和緩之際,帶來春天的希望與浪漫氣息。

李威龍教授與CYO:第二號G小調鋼琴協奏曲(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李威龍教授與CYO:第二號G小調鋼琴協奏曲(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音樂會上半場,由精神抖擻的《英雄》進行曲,為今天的音樂會開場,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盡現法式音樂特有的浪漫與炫目。下半場,則由青年小提琴家李枘蒽主奏的《序奏與隨想輪旋曲》,異國色彩濃厚,輕快的《酒神之舞》及剔透的《骷髏之舞》,樂團帶來多首精彩又豐富的曲目,溫暖現場每一位聽眾,呈現春日最浪漫的法國饗宴。

《英雄》進行曲現場演出實況(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英雄》進行曲現場演出實況(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表示,音樂是跨國際、跨世代的重要語言,嘉義市是人文城市、管樂之都,樂團近3年多來的扎根訓練,不但讓在「嘉」習樂的學子,擁有最優質的師資與資源,還得到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大師的高度肯定,我們繼續讓這份力量持續發酵,並期許如同聖桑影響著整個法國音樂史般,讓嘉義市綻放出最具藝文氣息的花朵。

范楷西(指揮)、副市長、李威龍(總監)、葉局長合影(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范楷西(指揮)、副市長、李威龍(總監)、葉局長合影(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音樂總監李威龍教授指出,今年適逢法國作曲家聖桑逝世101週年,樂團特別規劃聖桑專場音樂會,並採用100+1(嘉義)的諧音,傳達嘉義市對聖桑積極推展法國音樂,培育後輩音樂家的敬意。

現場觀眾掌聲如雷(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現場觀眾掌聲如雷(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透過名指揮家范楷西教授,吳庭毓(前國家交響樂團首席)、葉樹涵(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侯宇彪(三軍大樂隊指揮顧問)、葉明和(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陳建安(前上海音樂學院教授)等數十位音樂系教授的指導,CYO學員們進步神速。這次李威龍總監更親自與樂團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一同展現樂團訓練成果。

演出曲目:

聖桑

《英雄》進行曲,作品34

第二號G小調鋼琴協奏曲,作品22

《骷髏之舞》,作品40

《序奏與隨想》輪旋曲

《酒神之舞》選自歌劇《參孫與大利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