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危機 德財長呼籲重啟美歐自貿協定談判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呼籲,歐盟與美國應重新協商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議(TTIP),尤其在烏克蘭爆發危機後,更加突顯出自由貿易在盟國之間的重要性。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20日呼籲,歐盟與美國應重新協商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協議(TTIP),尤其在烏克蘭爆發危機後,更加突顯出自由貿易在盟國之間的重要性。

根據路透報導,林德納呼籲就歐盟和美國之間達成自由貿易協定進行新的談判,以恢復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暫停的TTIP談判。

林德納認為,在烏克蘭危機中,與全球各地共享同樣價值觀的夥伴,進行自由貿易的重要性越來越清晰。

報導提到,目前還不清楚,歐洲其它國家會在多大程度上支持此類會談。近年來,部分官員表示支持恢復,而另一些官員則更為謹慎。

雖然美國駐柏林大使館並沒有直接回應林德納的提議,但也發出聲明表示,現有的美歐貿易和技術理事會(TTC),能確保透過貿易和技術政策,支持廣泛成長。

美國駐柏林大使館補充說明指出,「當前的危機顯示,美國和德國及歐盟是相互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