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促德國推新國安戰略 德外長:還會有新的對中戰略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18日發表演說,闡述即將推出的新版國家安全戰略的內容要點。除了關注因俄烏局勢所浮現的國安威脅外,貝爾伯克表示還將會有一個新的對中戰略。(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俄烏戰爭的爆發,使歐洲各國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國防安全問題。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18日發表演說,闡述即將推出的新版國家安全戰略的內容要點。除了關注因俄烏局勢所浮現的國安威脅外,貝爾伯克表示還將會有一個新的對中戰略。

德國外交部18日在柏林舉行德國新版國安戰略制訂論壇的開幕式,外交部長貝爾伯克在演說中闡述了即將推出的戰略要點。貝爾伯克指出,人民的安全由三個不可分割的要素組成:免受戰爭威脅、捍衛自由和民主、保障基本生計。

貝爾伯克表示,鑒於俄羅斯對和平秩序巨大的破壞,德國必須確保自己的指導原則明確地轉化成實際的政策。她提出自己認為的三個關鍵因素:明確的立場、強化行動能力,以及加強外交和安全政策的手段。

貝爾伯克說,歷史上的罪責使德國有責任站在生命、自由和權利受威脅的人那一邊;德國必須不斷反思並保持警惕,確保不會犯下過去的老錯誤,也就是「相信獨裁者有好有壞」。在表明立場後,德國必須有強大的行動能力,這個力量來自於國際間的團結,尤其北約的集體防禦能力。同時,要想保有行動能力,德國必須在能源和經濟方面不再依賴他人。

貝爾伯克也提到,從中共的「一帶一路」可以看到,對基礎設施的投資所形成的安全問題。她指出,中共在非洲和印太地區大量投資能源供應產業,這衍生出了明顯的主權、領土和國際法問題。貝爾伯克以此為例,證明依賴他人所帶來的國家安全問題。貝爾伯克接著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德國除了將推出一個新版國家安全戰略外,還會有一個新的對中戰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