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收時傳中國洋蔥輸入 陳吉仲:想打擊產地價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說,去年越南進口洋蔥8000多公噸是事實, 但每年進口總量不會增加,「採收的時候放這種消息,要打擊產地價格嗎?」「不要讓這樣的報導影響產地行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去年越南進口洋蔥8000多公噸是事實,但每年進口總量不會增加,「採收的時候放這種消息,要打擊產地價格嗎?」「不要讓這樣的報導影響產地行情!」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陳吉仲針對「國際重要原物料價格上漲,造成農產品供需失衡,政府因應之道」進行報告,並備質詢。陳吉仲屢次被朝野立委質詢上述議題,他在答詢時做上述表示。

中時新聞網報導「Lin bay好油」20日在臉書貼文指稱接獲爆料,現在是國產洋蔥盛產期,但有大量越南洋蔥輸入,疑似是中國洋蔥透過越南洗產地輸入。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說,105年從越南進口洋蔥334公噸、106年104公噸,之後3年沒有進口,但是去年達8452公噸,今年1到2月也有2116公噸,且現在不是越南洋蔥產期,呼籲農委會調查。

陳吉仲說明,國內每年洋蔥需求量約12萬公噸,過去5年平均來說,國產、進口各半,各約5、6萬公噸,之前大部分進口洋蔥來自美國、紐西蘭、日本、韓國,去年越南進口量增加到8000多公噸、今年1到2月已2000多公噸,這也是事實。

他並說,洋蔥也在政府禁止從中國大陸輸入的830項農產品品項中,針對越南增加進口量,有沒有發生中國洋蔥透過越南洗產地輸入的疑慮,農委會目前沒有證據,但是會直接介入調查,不會不做調查,會取樣品種等資訊進行檢驗。

陳吉仲強調,他接下來要說的很重要,「但是全年進口量就是這樣,不會增加,在採收的時候放這個消息,要打擊產地價格嗎?」「而且(農委會)不要讓這樣的報導影響產地行情!」

農委會國際處長林家榮接受媒體聯訪時補充,農委會今天就會行文駐越南代表處,請其協助搜集當地洋蔥生產資訊、品種等資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