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再促蒲亭和談 建議在耶路撒冷會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再次提議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進行和平談判,同時建議兩人可在耶路撒冷會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提議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進行和平談判,同時建議兩人可在耶路撒冷會面。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多次提議與蒲亭直接會談,這是最新的一次。他20日晚間在Telegram發布影片,感謝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為促成談判所做的努力。

澤倫斯基說:「我們感激…他所做的每一項付出。因此我們遲早可以和俄羅斯展開對話。也許就在耶路撒冷。」

「如果可能的話,這是尋求和平的合適場所。」

班奈特經常與澤倫斯基和蒲亭通電話,他並於3月5日在克里姆林宮與蒲亭進行了3個小時的晤談。

自2月24日俄羅斯發動入侵以來,班奈特一直採取審慎的外交路線。他強調以色列與莫斯科和基輔的關係都很緊密,並尋求與俄羅斯維持微妙的安全合作,俄羅斯在以色列北方的敘利亞境內有軍隊駐紮。

澤倫斯基說:「當然,以色列有其自身的利益,對自己的公民也有防衛戰略。這一切我們都能理解。」

20日稍早,本身為猶太裔的澤倫斯基透過視訊連結,向以色列國會議員發表演講。這是他對外國立法機構進行虛擬國際訪問行程的最新一站,他先前已對包括美國國會、英國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和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在內的多國國會視訊演說。

澤倫斯基在Telegram的影片中說:「俄羅斯宣傳人員今天遇到麻煩的任務。」

「因為史上頭一次,一位外國總統透過影片,在以色列國會(Knesset)向全以色列發表演講…此人是烏克蘭總統,俄羅斯說他是個納粹。」

蒲亭稱烏克蘭領導高層為「新納粹分子」(neo-Nazis),並表示入侵烏克蘭的理由之一是要將烏克蘭「去納粹化」(denazification)。

澤倫斯基向以色列國會發表演講時,敦促以色列放棄保持中立的努力。

他說:「我們可以在國與國之間進行斡旋,但不能在善與惡之間進行斡旋。」

在演講中,澤倫斯基有幾次將俄羅斯的侵略與納粹大屠殺(Holocaust)相提並論,立刻招到以色列一些官員批評。

以色列已向烏克蘭提供人道援助,但截至目前,排除向烏國提供武器裝備的可能性。這個猶太國家也沒有加入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