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疫情升溫 24小時搶建方艙醫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其中吉林省的重災區吉林市,從週一(21日)開始封城4天,將近450萬居民禁足,另外,江西省南昌市啟動第三輪全市核酸檢測,重災區新建區已被封,並啟動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當局目前正在搶建方艙醫院。

據官方通報,3月20號,南昌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30例無症狀。截至20號下午,南昌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74例。不過,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數據可能更多。

官方緊急通告,21號起,南昌市新建區長堎鎮、石崗鎮所有村實施封閉管理,高新區全域所有小區實施管控。新建區一體育館內緊急搭建方艙醫院,設有450張床位。

南昌市經開區居民陳先生:「已經封掉了,新建區已經不能進出了。那(方艙)都在新建區嘛,那邊目前比較嚴重,全都居家隔離嘛。目前(經開區)交通還可以,就是等公交車比較難等吧。所有學校都封校了,在家上網課,然後大學基本全都封掉了,中學應該是停課了。到南昌來就會帶星的,整個南昌市大篩查,我們這邊是要篩3輪。」

新建區一酒店透露,所有酒店都被徵用了。

新建區某酒店 工作人員(變音):「現在被徵用了,全都被徵用了。不要過來,現在是封控區,好多地方,基本上(營業場所)都不開了。」

有市民抱怨,核酸檢測頻繁,對生活造成影響。

南昌市民陳先生(變音):「對於我個人來講,他這邊就是要求兩天做一個核酸檢測,我在東湖區,(疫情)相對好一點,但是他們說,如果你不去做核酸檢測,通行碼就會變顏色,出行不了了。」

網上視頻顯示,17號,南昌市全員核酸檢測,在檢測點發生打架事件,網傳這起事件造成2人死亡,警方稱此為謠言,並將傳播信息的5人處以行政拘留。

南昌市民何先生(變音):「(官方)他說去年全國才死兩個新冠的,我們這一架就死了兩個,就是做核酸檢測的時候。我不想做核酸,更不想打疫苗,就是利益驅使啊,通過這種行為來把疫苗能夠用下去,當然這個後面也離不開政府的行為。」

目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來返南昌人員,全程閉環轉運。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