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話後 美媒犀利提問 中共大使語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美中領導人上週視訊通話後,中共駐美大使秦剛,20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主持人針對俄烏議題犀利追問,秦剛則不斷迴避,並說西方國家譴責俄羅斯的作法太過天真,被主持人直言反駁。另外,中共一邊向國際宣稱支持和平,對內宣傳主軸卻仍是親俄反美,美國議員指出,西方指望中共去說服俄國總統普丁停戰,只是徒勞。

美國CBS政論節目主持人(2022.3.20):「你的意思是,北京不會給莫斯科提供財政支持來延長戰爭嗎?」

中共駐美大使 秦剛(2022.3.20):「中俄有正常的經貿、金融、能源合作,正如我剛才說的……」

美國CBS政論節目主持人(2022.3.20):「所以它沒有改變,你們關係沒有變?」

中共駐美大使秦剛20日接受外媒專訪,被主持人不斷犀利追問,為何中共頻頻回避譴責俄羅絲入侵烏克蘭。秦剛首先否認提供武器給俄國,不過,對於國際法院(The 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ICJ)日前以13票贊成、2票反對裁定俄羅斯停止入侵的命令,主持人指出,唯一站在俄羅斯這一方的就是中共,有縱容之嫌。

中共駐美大使 秦剛(2022.3.20):「我們希望與俄羅斯建立友好睦鄰關係。」

美國CBS政論節目主持人(2022.3.20):「但你會認識到,這並非友好的睦鄰關係,15萬軍隊在鄰居邊境集結,然後這些軍隊進入鄰國,在這種情況下,你為什麼不譴責這是入侵?」

中共駐美大使 秦剛(2022.3.20):「讓我們,不要天真,譴責……」

美國CBS政論節目主持人(2022.3.20):「說不是入侵聽起來才很天真。」

中共駐美大使 秦剛(2022.3.20):「這並不能解決問題......」

9分多鐘的訪問,秦剛仍拒絕表態譴責俄羅斯,只一味強調中共主張和平。紐約時報21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共黨魁習近平18日視訊通話後,中共在國內外對烏克蘭局勢做出不同表述,「一方面繼續在國內支持俄羅斯,同時又向國際觀眾談論和平與局勢降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此曾公開批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3.17):「中共似乎正朝著相反的方向前進,拒絕譴責(俄羅斯)這種侵略,同時試圖將自己描繪成一個中立的仲裁者。」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中國研究專家明克勝(Carl Minzner)18日在推特上指出,從最能反應中共官方態度的央視七點新聞,明顯能看出親俄立場:沒有播放烏克蘭平民傷亡畫面,同時再次播送俄羅斯指控美國政權的論調。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18日則以「中共是俄羅斯在烏克蘭開戰的同謀」為題,投書「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中國共產黨有一長串的罪狀,包括系統性鎮壓基本人權、實施工業間諜活動、使用奴工和種族滅絕。現在,這個罪狀清單上又多了一條,那就是,中共是俄羅斯在烏克蘭開戰的同謀」。

盧比歐認為,西方指望中共去說服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停止戰爭,只會徒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