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共軍「斬首作戰」 傳海龍蛙兵進駐淡水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俄烏戰爭,烏克蘭首都基輔成了俄軍攻擊標的,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傳出國防部重新評估情勢,打算將海龍蛙兵全營調回本島,針對共軍可能攻台的水陸通道進行防堵,對此,國防部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有助於防衛作戰的作為都會評估。另外,國防部今天表示,共軍漸漸加大對台「實戰化」針對性演訓,近期更以民航機侵擾馬祖等外島,用灰色地帶行動,試探國軍應對能力並增加空防壓力。

不管陸地或海上,都展現最精實的訓練,海龍蛙兵是我國最精銳的特種部隊之一,常年駐守金馬最前線,但受到烏俄戰事影響,現在傳出要將全營調回本島,進駐淡水河口。

中山大學戰略學者 林穎佑:「其實海龍蛙兵他說實在他是一個,比較具有情境或攻擊性的部隊,那你說他放在淡水河口,其實很重要可能也有再去,防止敵人的滲透,或是我們把精銳放在這個地方。」「那如果我們能夠把淡水河這一邊,把他配合我們的關指部,應該是可以發揮相當作用。」

盤點共軍攻進北市最有可能的水陸通道,除基隆河與淡水河外,有一條捷徑是經由基隆,沿萬瑞快速道路,或是透過國五雪山隧道,直接進入台北市;另一條則是從金山經八煙、陽明山陽金公路。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從軍事研究的角度來看,正規部隊跟特種部隊相互的輪調或協防,會有很大的訓練效果跟防衛效果,因為這會給對方造成多重困境,也就是美軍他們推的所謂多領域作戰裡面很重要一塊,而且不只是包括這種水面的,未來可能會包括低空,我們稱之為樹梢空權(無人機)。」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把目標指向烏克蘭的首都基輔,國軍是否避免類似情況,防堵共軍可能攻台路線,國防部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有助於防衛作戰的作為都會評估。美國陸戰隊司令大衛柏格則提出,烏俄打的是陸戰,但打台灣必須是兩棲登陸,難度更高,可能會讓北京當局重新思考,是否攻打台灣。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渡海作戰是軍事作戰中,最複雜的工程,包括第一梯隊、第二梯隊,也包括補給梯隊,所以如果是渡海作戰的話,我想北京應該要更審慎評估。」

蘇紫雲表示,中共發動戰爭是不計代價的,但最不能接受的是風險,渡海作戰失利,對中共來說將會是場政治災難,這也是中華民國強調防衛作戰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