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邊界爭議解決前 印中關係難以正常化|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烏總統延長「戰時狀態」限制11個反對黨活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 日簽署多項戰時法律,包括簽下總統令,自當地時間3月26日清晨5時30分起,延長戰時狀態30天。另也宣布限制11個反對黨的活動,稱這些政黨與俄羅斯有聯繫。包括「反對集團(Opposition Bloc)」、「左翼反對黨(Left Opposition)」、「左翼力量聯盟(Union of Left Forces)」、「烏克蘭進步社會黨(Progressive Socialist Party of Ukraine)」等。針對反對黨的禁令將持續到戒嚴期間結束。

===

尹錫悅計劃遷總統辦公室 青瓦台表態反對

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20日開記者會,宣佈就任後將總統辦公室自青瓦台遷至位在首爾龍山的國防部大樓,並向全民開放青瓦台。但有超過30萬網友在青瓦台官網發動請願反對,達到主管部門答覆門檻。對此,以現任南韓總統文在寅為首的青瓦台(21日)表態,認為尹錫悅計畫5月10日就職前完成遷移,是操之過急。

===

印度:邊界爭議解決前 印中關係難以正常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9日在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高峰會後,印度外交部次長席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對該國媒體透露,莫迪與岸田就中共議題交換了意見,印方表示,在中印邊界議題獲得解決之前,中印無法恢復正常關係。這是印度方面發出的罕見明確且嚴厲的表態。

===

俄飛彈襲 烏克蘭年輕媽媽「肉身護女」滿臉血

俄軍進逼烏克蘭首都基輔,一名烏克蘭27歲婦女奧嘉在基輔的住宅遭俄軍飛彈攻擊,整個房間玻璃都給炸碎,當時餵奶的她緊抱嬰兒,看到孩子渾身是血時驚駭不已,回神後才知道是自己的血流到孩子身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