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管理期間」脫罩致詞 陳明文道歉自請處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立委陳明文這個月剛進行covid-19採檢,卻在隔天就出席嘉義新港鄉的公開活動,違反採檢後3日內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的規定。身為立委卻沒有做好榜樣,陳明文也立刻發文道歉,表示因為採檢結果是陰性,也打了3劑疫苗,一時疏忽作了錯誤示範。除了虛心接受處罰,也自請最高1萬5千元的罰鍰。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八點十分應該在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來開會,因為我沒有去所以我就用視訊。」

被匡列的立委陳明文19日做完PCR採檢,遵守3天內不出席活動的規定。但卻被議員爆料,他採檢完隔天就出席嘉義新港的公開活動,而且致詞還沒戴口罩。

嘉義縣議員 詹琬蓁:「就是有民眾反映就問我說,議員我記得陳委員有參加民雄餐會,為什麼他現在還可以出來參加活動,公開的活動,而且他說話還沒有戴口罩。」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匡列我去做PCR的採檢呈現是陰性,我個人覺得我也打了三針應該是沒問題,所以昨天不經意去參加新港的公開活動,那在致詞的時候口罩不慎脫落。」

陳明文認了一時疏失,作了錯誤示範,遭到縣議員抨擊後,也發文致歉,除了虛心接受處罰,也自請最高處罰罰金。

嘉義縣衛生局長 趙紋華:「採檢三天以內是盡量避免到公共場所,如果真的是需要外出的話一定要戴口罩,我們會依同法70條來處罰三千到一萬五,那委員他認為他不應該這樣做,所以他自己要採最高的罰則,那我們也會採最高的罰則。」

陳明文是因為秀林國小校長確診案被匡列,雖然PCR篩檢結果是陰性,但還是應該謹遵3天內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的規定。如今出活動還脫罩致詞,違反採檢後規定,引發網路熱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