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高官將會石油銀行等產業領袖 討論俄侵烏議題

一名白宮官員透露,拜登政府高層官員將在白宮與美國石油、銀行等產業的一些大企業執行長會面,討論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相關議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一名白宮官員透露,拜登政府高層官員今天將在白宮與美國石油、銀行等產業的一些大企業執行長會面,討論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相關議題;其中包括埃克森美孚和美國銀行等公司。

這名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場檯面下的簡報會由美國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和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主辦,主講人包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一些其他高階官員。

烏克蘭戰爭及西方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措施,正對全球經濟投下陰影。包括糧食、能源和其他一些大宗商品,都受到供應中斷的衝擊,這恐怕會造成居於40年高點的通貨膨脹進一步惡化。

這名白宮官員說,出席這場峰會的企業領袖橫跨多項產業,包括石油業的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和煉油大廠馬拉松石油(Marathon Petroleum)、潔淨能源公司Invenergy、銀行業領導業者如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和摩根大通(JPMorgan)、製造業的陶氏化學(Dow Chemical)和美國鋼鐵(US Steel),以及糧食和農產品企業藍多湖(Land O'Lakes)與嘉吉(Cargill)。

這名官員又說,會中提出簡報的官員,還包括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狄斯(Brian Deese)與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